Value Investment In Hong Kong Stock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2007-08-01] 鋼材加工興盛 萬順昌可捧

[2007-08-01] 股市縱橫:鋼材加工興盛 萬順昌可捧
香港文匯報: 韋君
 從事鋼材等貿易及加工貿易的萬順昌(1001),以往績PE7倍的偏低水平獲投資者收集,昨日收報1.51元,升9仙或6.3%,但成交只有125萬元。

 萬順昌07年3月底年度純利7062萬,增2.09倍,每股盈利19.16仙。年度內營業額48.67億,較06年度45.74億增加6%,經營溢利1.298億,激增91%,充分反映該集團在積極轉型加工貿易上取得良好業績,毛利率提升及鋼材分銷業務表現強勁。

Ryerson合營引入巨型外企

 萬順昌在1961年成立,在建築、工業材料加工及分銷業務享負盛名,主力拓展內地市場。該集團業務分為中國內地先進材料加工業務(CAMP)及建築材料業務(CMG),在去年11月與美國Ryerson成立合營企業,為集團引進跨國重型機械及設備生產商客戶,以及引進專業技術。
據悉,上述合營已擁有國際著名冷氣機製造商'開利' 年供應設備20億元合約,相信到2012年合約額度增至..8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Ryerson合營公司有力提升萬順昌銳意發展高附加值的鋼鐵二、三次深加工業務,從而提升毛利率,由目前約13%提升至逾20%的目標。

 萬順昌CAMP業務包括捲鋼中心營運、系統設備外殼製造及工程塑膠樹脂分銷,收入增長主要來自新落成的昆山捲鋼中心。該集團已計劃年內收購一家華東鋼鐵加工廠房,投資額不多於1億元。
 歐美大型機械設備製造商的部分零配件,正轉移到中國內地生產,萬順昌的成功轉型可謂食正條水,業務增長大有發展潛力,更合投資基金脾胃,以萬順昌合理價PE10倍以上,股價也應可升上1.9元水平,即有26%上升空間,基於該集團管理層積極提升高附加值深加工業務發展,萬順昌實是一隻中線投資優質工業貿易加工股份,不妨趁低收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