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 Investment In Hong Kong Stock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萬順昌宜中長線

萬順昌宜中長線
01/08/2007文: 積奇

萬順昌(1001)去年度業績表現理想,主要反映近年致力拓展的中國先進材料加工業務(CAMP)漸見成效,以及建築材料業務持續獲得改善。

由於公司已覓得美資實力同業合作,經磨合期後,未來數年發展潛力將見真章,現價估值便宜可買入。

有見於側重鋼材貿易業務的毛利低,且極受商品價格波動影響,近幾年萬順昌力求多元化發展,因應不同客戶要求,提供產品加工等一條龍服務。更重要的是萬順昌去年落實與美資Ryerson成立合營(萬順昌佔股六成),專營卷鋼中心業務,不但加強財政實力,更可借助Ryerson在美國廣泛的客戶關係加快發展步伐。

去年度萬順昌之CAMP業務營業額約20億元,毛利率11%。隨合營運作更暢順,今年有關產值可以雙位數字增長,而毛利率亦有上調的空間。

最近,萬順昌斥資購入上海商用物業作為內地總部之用,雖然只作自用,但以每方呎購入價僅1,600元,加上位處靜安區黃金地段,收購價極之吸引。萬順昌現價1.51元,往績市盈率僅7.8倍,未來整體毛利率及盈利均可看好,中長線持有,合理值2.5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