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 Investment In Hong Kong Stock

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Bolg Closed ==> Move









P/s click below for the new bolg (Yahoo)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新政府總部' 五十二 億元 合約...明審議

新政府總部規劃明審議 04/10/2007

本 報 訊 】 城 市 規 劃 委 員 會 明 日 審 議 添 馬 艦 新 政 府 總 部 規 劃 , 政 府 選 中 的 「 金 門 — — 協 興 聯 營 」 的 「 門 常 開 」 設 計 , 由 於 把 立 法 會 大 樓 及 政 府 總 部 低 座 建 於 原 本 規 劃 作 休 憩 用 地 的 土 地 上 , 故 需 要 城 規 會 批 准 改 變 土 地 用 途 。 據 了 解 , 即 使 改 變 土 地 用 途 後 , 新 政 府 總 部 仍 能 提 供 二 萬 平 方 米 休 憩 用 地 , 規 劃 署 亦 贊 同 建 議 的 新 政 府 總 部 的 布 局 和 位 置 , 不 反 對 有 關 修 訂 , 城 規 會 有 很 大 機 會 通 過 改 變 土 地 用 途 。

若 城 規 會 批 准 改 變 土 地 用 途 , 一 切 順 利 , 政 府 便 會 把 總 值 五 十 二 億 元 的 新 政 府 總 部 建 造 合 約 正 式 批 予 「 金 門 — — 協 興 聯 營 」 。 「 金 門 — — 協 興 聯 營 」 的 設 計 以 門 常 開 、 地 常 綠 、 天 復 藍 、 民 永 繫 為 概 念 , 政 府 總 部 設 計 成 開 放 的 門 廊 , 象 徵 政 府 開 明 、 包 容 新 思 維 及 多 元 化

曹仁超: 小試 建築業, 高增值工業

http://www1.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1002&sec_id=15307&subsec_id=2911743&art_id=10228603
人 稱 「 曹 Sir 」 的 專 欄 作 家 曹 仁 超 , 縱 橫 財 經 界 近 40 年 , 多 年 來 投 資 , 輸 過 贏 過 , 領 悟 出 賺 錢 竅 門 是 買 趨 勢 、 不 投 機 , 他 深 信 : 「 任 何 市 況 總 有 投 資 機 會 , 如 何 捕 捉 , 在 乎 你 有 冇 做 足 功 課 , 同 埋 夠 唔 夠 醒 目 , 唔 好 埋 怨 市 太 貴 冇 好 買 , 或 是 跌 市 累 你 損 手 。

小 試 : 建 築 業 , 高 增 值 工 業

曹 仁 超 00 年 看 好 黃 金 走 勢 , 逐 少 買 入 金 幣 , 當 時 他 在 專 欄 中 就 曾 建 議 「 一 日 一 幣 」 , 先 以 小 注 證 明 自 己 眼 光 , 01 年 確 認 黃 金 走 勢 , 才 大 注 買 入 1000 金 , 結 果 為 他 帶 來 300 多 萬 元 利 潤 。 他 說 , 把 握 投 資 趨 勢 的 方 法 是 「 Keep Your Feet Wet 」 ( 濕 腳 去 感 受 ) , 當 年 逐 少 買 入 金 幣 目 的 就 是 令 自 己 留 意 黃 金 價 格 , 他 說 : 「 冇 人 眼 光 每 次 準 確 , 投 資 唔 代 表 不 能 輸 , 小 注 親 身 去 感 受 , 睇 就 去 , 睇 錯 輸 極 有 限 。 」

至 於 最 新 的 「 感 受 」 是 尋 找 止 跌 回 升 , 或 有 抬 頭 機 會 的 行 業 , 前 者 有 建 築 業 , 後 者 則 是 內 地 高 增 值 工 業 , 他 再 以 慣 用 方 法 , 小 注 持 有 , 若 確 認 觀 點 正 確 , 明 年 將 大 手 吸 納 。

他 說 , 「 建 築 業 沉 寂 十 多 年 , 若 西 九 文 娛 項 目 落 實 上 馬 , 是 行 業 翻 身 機 會 , 值 博 率 高 。 另 外 , 隨 原 材 料 價 格 及 內 地 工 資 上 升 , 估 計 紡 織 、 玩 具 等 低 增 值 工 業 將 由 中 國 遷 移 到 越 南 、 印 度 、 柬 埔 寨 等 國 家 , 讓 出 空 間 發 展 高 增 值 工 業 , 這 情 況 極 有 可 能 發 生 , 台 灣 、 日 本 及 韓 國 過 去 同 樣 是 這 發 展 模 式 。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Business Analysis and Valuation: Using Financial Statements





Business Analysis and Valuation: Using Financial Statements



本書由產業分析著手,將公司分析立足在產業分析的基礎上,而在公司分析中更以財務報表分析為主軸,貫穿四大分析──經營策略分析、會計分析、財務分析,與前景分析,清楚地說明了如何利用財務報表及各種可得的資訊對企業整體表現構進行分析。   另外,本書對於各種財務比率之經濟意義,皆能以深入淺出方式加以說明,使讀者充分了解各項財務比率的運用時機及方式,並能透視那些藏在財報細節中的資訊,掌握各項財務資料的正確性與可信度,甚至釐析其背後可能隱藏的雜訊與偏誤。   再者,本書引用相當多的實際案例,具體介紹各個分析步驟、觀念與具體應用,並配合實務習慣同時介紹各種不同的評價技術,提供讀者在接觸類似問題時,得以實際運用的參考依據。   




本書最大的價值在於幫助讀者有效地了解如何掌握企業的經營架構、經營績效,以及財務體質與風險,並能對企業未來的經營績效進行完整的預測與評價,讓財務報表成為企業與投資人及其他權益攸關人士有效溝通的橋樑。




============================================


Editorial Reviews






Financial statements are the basis for a wide range of business analysis. Managers, securities analysts, bankers and consultants all use them to make business decisions. There is strong demand among business students for course materials that provide a framework for using financial statement data in a variety of business analysis and valuation contexts.

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交 叉 互 控 ( Cross-shareholding ) 增 加 了 大 陸 資 產 市 場 的 總 體 風 險


交 叉 互 控 ( Cross-shareholding ) 增 了 大 陸 資 產 市 場 的 總 體 風 險



全 球 流 動 資 產 過 剩 , 情 況 令 人 憂 慮 , 而 罪 魁 禍 首 則 是 當 時 仍 是 聯 邦 儲 備 局 主 席 的 格 林 斯 潘 。 當 時 , 他 深 信 全 球 資 金 市 場 不 穩 , 需 要 更 多 的 資 金 去 防 止 金 融 風 暴 出 現 , 於 是 , 他 將 元 利 率 下 調 , 同 時 各 地 央 銀 行 揮 動 魔 術 棒 , 調 低 息 口 以 抑 制 率 , 好 讓 她 們 繼 續 維 持 出 口 帶 動 的 經 濟 增 長 。 長 期 維 持 超 低 利 率 , 引 致 不 同 的 宏 觀 經 濟 失 衡 , 繼 而 令 全 球 流 動 資 產 供 應 過 剩 。 最 初 , 人 為 的 低 成 本 信 貸 , 令 更 多 的 空 氣 吹 進 科 網 泡 沫 之 , 之 後 更 蔓 延 至 全 球 , 製 造 更 多 的 資 產 泡 沫 。 現 在 已 可 感 受 到 這 全 球 流 動 資 產 過 剩 的 微 觀 經 濟 作 用 。 首 先 , 通 脹 點 燃 一 個 不 持 久 的 消 費 上 升 , 引 致 資 源 被 分 配 到 和 出 口 有 關 的 活 動 上 。 當 資 金 抽 之 後 , 很 多 擴 張 了 的 廠 房 會 被 視 為 過 剩 的 生 產 力 , 然 後 倒 閉 收 場 , 情 況 就 如 九 七 年 金 融 風 暴 一 樣 。

過 度 借 貸 情 況 嚴 重

要 為 此 最 恐 慌 的 國 家 , 相 信 非 大 陸 莫 屬 了 。 因 為 大 陸 增 長 得 最 多 的 是 出 口 。 事 實 上 , 大 陸 過 度 借 貸 的 情 況 相 當 嚴 重 , 嚴 重 得 僅 僅 是 出 口 增 長 率 升 幅 放 緩 , 已 足 夠 引 發 衰 退 。 然 而 , 大 陸 企 業 正 在 收 購 本 地 的 股 票 , 希 望 本 地 股 市 指 數 上 升 會 令 它 們 報 告 出 來 的 盈 利 有 所 提 升 , 劇 了 問 題 的 嚴 重 性 。 而 大 陸 的 國 有 企 業 , 相 對 於 可 能 會 被 迫 派 發 累 積 盈 利 作 為 股 息 的 民 營 企 業 , 面 對 更 少 的 限 制 ; 但 另 一 方 面 , 國 有 企 業 制 度 監 管 及 風 險 管 理 不 足 , 更 容 易 把 收 入 拿 去 炒 股 票 或 房 地 產 , 甚 至 買 些 沒 有 把 握 的 投 資 項 目 , 因 此 , 國 有 企 業 其 實 更 岌 岌 可 危 。 可 是 , 當 國 有 企 業 持 有 其 他 公 司 的 股 票 的 價 格 上 升 , 國 有 企 業 便 在 報 告 錄 得 收 入 增 長 , 泡 沫 便 由 此 吹 進 大 陸 的 股 票 市 場 之 中 。 現 在 大 陸 企 業 的 一 年 期 貸 款 , 以 年 息 6.57% 便 可 以 得 到 , 所 以 他 們 都 被 引 誘 去 借 貸 , 然 後 在 股 市 上 賭 上 一 手 。 當 然 , 這 是 違 反 管 理 規 則 的 ; 因 為 中 國 法 律 下 , 禁 止 銀 行 用 借 來 的 金 錢 去 炒 賣 股 票 。 今 年 , 大 陸 股 市 指 數 仍 勁 升 , 兩 年 累 積 更 上 升 了 四 倍 , 而 其 上 升 的 原 因 和 影 響 , 實 情 相 當 混 亂 。 要 是 任 何 原 因 導 致 股 價 下 跌 , 令 大 陸 上 市 企 業 盈 利 下 跌 , 結 果 可 能 導 致 擴 展 成 嚴 重 惡 性 循 環 。 要 是 用 以 規 管 手 段 去 打 壓 這 些 投 資 活 動 , 則 會 令 企 業 紛 紛 「 走 出 去 」 , 拋 售 手 上 的 本 地 股 票 。 不 論 如 何 , 交 叉 互 控 ( Cross-shareholding ) 增 了 大 陸 資 產 市 場 的 總 體 風 險 , 也 危 及 整 個 經 濟 的 健 康 。 另 一 方 面 , 過 嚴 的 金 融 條 例 禁 止 了 長 期 借 款 的 發 展 。 在 允 許 國 有 銀 行 維 持 本 土 金 融 的 約 束 時 , 犧 牲 的 便 是 債 券 市 場 的 發 展 。
自 由 流 通 股 份 較 少
也 該 看 看 日 本 於 八 十 年 代 末 、 泡 沫 經 濟 爆 破 前 的 光 景 , 那 個 「 銀 行 主 導 」 的 金 融 體 系 、 疲 弱 的 債 券 市 場 及 廣 泛 的 交 叉 互 控 。 當 然 , 日 本 不 是 唯 一 廣 泛 出 現 上 市 企 業 交 叉 互 控 的 國 家 , 特 別 是 在 亞 洲 地 區 。 亞 洲 各 國 的 政 府 , 普 遍 會 和 銀 行 、 策 略 性 夥 伴 交 叉 擁 有 一 間 公 司 的 一 個 大 比 例 的 股 份 。 結 果 , 自 由 流 通 的 股 份 , 在 大 多 數 的 亞 洲 股 市 上 , 比 在 發 達 國 家 的 少 。 自 由 流 通 股 份 量 在 亞 洲 市 場 上 剛 好 超 過 百 分 之 六 十 , 而 的 自 由 流 通 的 數 量 則 超 過 百 分 之 九 十 。 在 這 種 「 護 衞 艦 」 系 統 ( convoy system ) 之 下 , 日 本 銀 行 都 透 過 交 換 小 量 股 權 , 來 確 定 與 其 他 公 司 的 商 業 關 係 。 在 一 九 八 九 年 高 期 , 銀 行 持 有 相 等 於 六 千 六 百 六 十 億 元 市 值 的 股 票 , 是 市 場 總 額 的 百 分 之 十 六 。 銀 行 自 成 一 國 , 擁 有 百 分 之 二 十 五 的 企 業 資 產 , 和 超 過 百 分 之 四 十 的 企 業 交 叉 互 控 。
交 叉 互 控 有 礙 收 購
最 後 , 這 麼 廣 泛 交 叉 互 控 的 企 業 削 弱 了 公 司 的 盈 利 能 力 。 日 本 銀 行 取 代 公 司 監 護 人 進 行 監 察 , 但 只 進 行 小 量 監 察 , 不 甚 活 躍 , 儘 管 他 們 是 主 要 股 東 。 這 群 不 活 躍 的 投 資 者 擁 有 幾 乎 日 本 企 業 股 份 總 額 的 百 分 之 七 十 , 交 叉 互 控 更 成 為 了 一 個 收 購 障 礙 。 而 且 , 疏 於 監 察 令 其 他 股 東 粗 劣 地 披 露 財 務 狀 況 , 隱 瞞 差 勁 的 表 現 。 當 日 本 的 泡 沫 爆 破 , 股 票 價 值 大 跌 時 , 廣 泛 的 交 叉 互 控 幾 乎 窒 礙 了 日 本 這 個 富 有 的 銀 行 業 務 系 統 , 阻 礙 了 先 進 的 經 濟 體 系 發 展 。 對 大 陸 來 說 , 同 類 事 件 會 有 更 壞 的 後 果 , 可 能 導 致 出 口 下 跌 , 最 終 拖 垮 中 國 這 個 易 碎 的 銀 行 業 務 系 統 和 經 濟 。 著 經 濟 學 者   Christopher Lingle

Saturday, August 18, 2007

RTHK: 吳 瑞 卿 ( 美 國 ) - talking about existing 次按 market in USA


RTHK: 吳 瑞 卿 ( 美 國 ) - talking about existing 次按 market in USA



大 城 小 事 主持: 吳 瑞 卿 我 們 邀 請 旅 居 世 界 各 地 的 名 人 為 節 目 撰 稿 及 以 廣 東 話 聲 音 演 繹 , 以 感 性 角 度 去 分 析 他 們 身 處 的 國 家 時 事 。


talking about different family's story which explain why this happen..

Monday, August 06, 2007

加 工 鋼 材 業 務 產 值: 萬 順 昌 望 增 3 倍


加 工 鋼 材 業 務 產 值 萬 順 昌 望 增 3 倍


【 本 報 訊 】 萬 順 昌 ( 1001 ) 董 事 長 兼 行 政 總 裁 姚 祖 輝 稱 , 與 美 國 鋼 材 加 工 翹 楚 Ryerson 組 成 的 合 資 企 業 訂 下 目 標 , 至 2012 年 的 年 產 值 將 由 目 前 約 2.57 億 美 元 增 加 至 10 億 美 元 , 增 長 2.9 倍 。



引 入 技 術 提 升 毛 利 率


他 在 接 受 訪 問 時 介 紹 , Ryerson 全 球 鋼 材 加 工 業 務 規 模 達 500 億 美 元 , 旗 下 不 少 大 型 客 戶 , 如 全 球 最 大 的 推 土 機 企 業 、 中 央 冷 氣 系 統 企 業 、 發 電 系 統 企 業 、 食 品 加 工 企 業 等 , 均 已 將 業 務 拓 展 至 中 國 , 合 資 公 司 將 為 Ryerson 這 些 大 型 客 戶 在 國 內 提 供 加 工 鋼 材 , 配 合 其 國 內 業 務 發 展 需 求 。


Ryerson 的 鋼 材 加 工 業 務 毛 利 率 達 20% 水 平 , 較 萬 順 昌 的 12% 為 高 , 他 希 望 引 入 合 作 夥 伴 技 術 , 提 升 合 資 公 司 加 工 業 務 毛 利 率 水 平 。 本 年 度 萬 順 昌 位 於 昆 山 的 廠 房 全 面 投 產 , 可 為 加 工 產 能 提 高 30% , 資 本 開 支 約 數 千 萬 元 。 為 配 合 業 務 規 模 增 長 , 本 年 度 營 運 資 金 將 需 要 加 大 3 至 4 億 元 。


另 外 , 剛 公 佈 的 07 年 度 業 績 , 當 中 加 工 業 務 毛 利 增 長 17.8% 至 3736 萬 元 , 他 補 充 謂 當 中 包 括 一 筆 約 4000 萬 元 的 撥 備 , 以 撇 銷 舊 客 戶 的 庫 存 和 相 關 機 械 ; 至 於 建 築 材 料 貿 易 業 務 毛 利 增 長 61% 至 1.19 億 元 , 主 要 受 惠 於 香 港 建 築 業 顯 著 回 升 。
07 年 度 集 團 盈 利 上 升 2.1 倍 至 7062.7 萬 元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萬順昌宜中長線

萬順昌宜中長線
01/08/2007文: 積奇

萬順昌(1001)去年度業績表現理想,主要反映近年致力拓展的中國先進材料加工業務(CAMP)漸見成效,以及建築材料業務持續獲得改善。

由於公司已覓得美資實力同業合作,經磨合期後,未來數年發展潛力將見真章,現價估值便宜可買入。

有見於側重鋼材貿易業務的毛利低,且極受商品價格波動影響,近幾年萬順昌力求多元化發展,因應不同客戶要求,提供產品加工等一條龍服務。更重要的是萬順昌去年落實與美資Ryerson成立合營(萬順昌佔股六成),專營卷鋼中心業務,不但加強財政實力,更可借助Ryerson在美國廣泛的客戶關係加快發展步伐。

去年度萬順昌之CAMP業務營業額約20億元,毛利率11%。隨合營運作更暢順,今年有關產值可以雙位數字增長,而毛利率亦有上調的空間。

最近,萬順昌斥資購入上海商用物業作為內地總部之用,雖然只作自用,但以每方呎購入價僅1,600元,加上位處靜安區黃金地段,收購價極之吸引。萬順昌現價1.51元,往績市盈率僅7.8倍,未來整體毛利率及盈利均可看好,中長線持有,合理值2.5元。

[2007-08-01] 鋼材加工興盛 萬順昌可捧

[2007-08-01] 股市縱橫:鋼材加工興盛 萬順昌可捧
香港文匯報: 韋君
 從事鋼材等貿易及加工貿易的萬順昌(1001),以往績PE7倍的偏低水平獲投資者收集,昨日收報1.51元,升9仙或6.3%,但成交只有125萬元。

 萬順昌07年3月底年度純利7062萬,增2.09倍,每股盈利19.16仙。年度內營業額48.67億,較06年度45.74億增加6%,經營溢利1.298億,激增91%,充分反映該集團在積極轉型加工貿易上取得良好業績,毛利率提升及鋼材分銷業務表現強勁。

Ryerson合營引入巨型外企

 萬順昌在1961年成立,在建築、工業材料加工及分銷業務享負盛名,主力拓展內地市場。該集團業務分為中國內地先進材料加工業務(CAMP)及建築材料業務(CMG),在去年11月與美國Ryerson成立合營企業,為集團引進跨國重型機械及設備生產商客戶,以及引進專業技術。
據悉,上述合營已擁有國際著名冷氣機製造商'開利' 年供應設備20億元合約,相信到2012年合約額度增至..8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Ryerson合營公司有力提升萬順昌銳意發展高附加值的鋼鐵二、三次深加工業務,從而提升毛利率,由目前約13%提升至逾20%的目標。

 萬順昌CAMP業務包括捲鋼中心營運、系統設備外殼製造及工程塑膠樹脂分銷,收入增長主要來自新落成的昆山捲鋼中心。該集團已計劃年內收購一家華東鋼鐵加工廠房,投資額不多於1億元。
 歐美大型機械設備製造商的部分零配件,正轉移到中國內地生產,萬順昌的成功轉型可謂食正條水,業務增長大有發展潛力,更合投資基金脾胃,以萬順昌合理價PE10倍以上,股價也應可升上1.9元水平,即有26%上升空間,基於該集團管理層積極提升高附加值深加工業務發展,萬順昌實是一隻中線投資優質工業貿易加工股份,不妨趁低收集。


 
/body>